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群艺馆开通公益“云课堂” 市民足不出户享受文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为减少人员聚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市群艺馆积极创新,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将线下课程搬至线上,推出了“群文云课堂”线上精品文化服务。

  第一期“群文云课堂”分为舞蹈篇、声乐篇和美术篇。视频中,各科业务骨干老师亲自示范,更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让市民在家中就能学习专业课程。

  “群文云课堂”推出后,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市民王女士的女儿正在学习声乐,在“群文云课堂”学习一些关于音乐剧的专业知识,“老师有讲到真假声的转换和气息的练习,受益匪浅。”

  “公益培训多样化,文化服务不打折。虽然群艺馆暂时还不能开放、开设培训班,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市民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文化资源。”昨日,市群艺馆副馆长陈芳介绍,除已推出的舞蹈、声乐、美术外,后期“群文云课堂”还将录制器乐、书法、摄影等系列内容,也可根据市民的需求开设相应课程。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观看学习。(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