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4·23世界读书日” 黄石市图书馆多项活动邀您参加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4月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为提升和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黄石市图书馆将于23日起再次启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读者凭身份证、借书证和手机号,即可在黄石市交通路新华书店内领取“参与卡”。每名读者凭“参与卡”每次可借图书2册,7月23日前,可到黄石市新华书店或黄石市图书馆(正常开馆后)还书,由工作人员在“参与卡”上盖章。待所选借图书还后,才可进行下一次借书。活动结束后,交还“参与卡”。

  活动期间,读者可撰写读书体会500字以上或参加活动感想300字以上,通过媒体渠道发布,获奖者可获20元新华书店购书券。

  4月23日至5月中旬,黄石市图书馆还将开展“战疫情,我看见的故事”征文、“三行赞诗致敬逆行者”书作展、“大家一起晒书橱”活动。

  “战疫情,我看见的故事”征文要求读者围绕“战疫情”主题,书写自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经历与感受,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限;“三行赞诗致敬逆行者”书作展,则需要作品是为致敬逆行者的原创内容,字数不超过100字;由于突发的新冠疫情,读者不能在图书馆品书香,但家中的书橱也是阅读空间。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邀请读者拍摄一张与书橱的合影,一起晒晒家中的书橱。

  读者可将征文、作品、照片发送至黄石市图书馆邮箱hstsgfdb@163.com。活动结束后将评出若干奖项,优秀作品将编撰成册收录在黄石市图书馆,或通过官方公众号推送发表并颁发纪念奖品。(东楚晚报记者 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