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市音协以艺抗“疫”唱响“英雄赞歌”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用歌词定格感动,用歌声鼓舞人心……连日来,黄石市音乐家协会一批“战疫”题材的“英雄赞歌”在线上线下流传,成为最响亮、最动人的乐章。

  “在这个冬天的春天,燃烧的热血共振祖国的呼唤。我们告别父母告别妻儿告别家园,众志成城迎接新的挑战。加油吧兄弟姐妹,我们行笃志坚,冬天过后春天不会遥远。加油吧兄弟姐妹,我们初心不变,冬天过后春天就在眼前!”这首由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吕永超作词,“湖北省先进文艺志愿者”获得者、青年作曲家柯德胜作曲的公益歌曲MV《春天就在眼前》,一经发布就引起强烈反响,随后被“学习强国”平台推介。网友留言,“这是一首新的‘英雄赞歌’”。

  黄石市文联副主席、黄石市音协主席阮琼刚表示,市音协文艺志愿者积极响应市文联号召,以艺抗“疫”,用音乐作品激发人们心灵上的共鸣。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中,黄石市音乐人不能缺席。

  全市各级音协文艺志愿者闻令而动,各展所长,担当作为,在一个月时间内50名会员创作歌曲作品44首。《爱的接力》《加油武汉、祝福武汉》《爱的春天》《只因为爱你》《春天就在眼前》等12首作品分别制作了MV在“学习强国”“云上湖北”等省级以上媒体持续推送。

  阮琼刚说:“这些歌曲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了中国人的精气神。”(东楚晚报记者 肖婷 通讯员 梅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