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湖师教师创作《战疫号子》支援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惊涛拍岸,嘿!我们一起上。黑云压城,嘿!我们一起扛……”20日上午,抗击新冠肺炎公益歌曲《战疫号子》在长江云APP上首发,用振奋人心的歌词和旋律,给正在抗击疫情的湖北人民加油鼓劲。这首歌曲的编曲、作曲、MV制作都由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李季一人完成。

  1月30日,李季接到湖北广播电视台的邀约,创作一首抗击新冠肺炎公益歌曲。武汉知名作家董宏量作词,词名起初叫《湖北号子》,后定名为《战疫号子》。

  《战疫号子》采用湖北特色的三峡调,加上纤夫号子的音乐元素,将纤夫的号子作为主导的旋律,凸显出湖北人在面对自然、改造自然当中的一种抗争精神。

  李季说,《战疫号子》之后会在QQ音乐、酷狗、酷我音乐盒上线。“大家都在尽心尽力的为疫情做自己能做的贡献,希望歌曲给大家带来一些力量,共同期待春天的到来。”(东楚晚报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