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强政策 塑品牌 黄石聚力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扶持资金,这份‘新年礼物’很暖心!”16日下午,大冶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涵说,市里扶持2019年市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5万元已经到账,扶持的是刘小红刺绣的小红绣订制——非遗文化传承模式创新者项目。

  与刘小红刺绣同时获得扶持资金的,还有黄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黄石市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项目、湖北天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湖北天空之城旅游开发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以及湖北石田古驿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石田古驿生态旅游区等6个潜力项目。

  据悉,2019年我市20家文化产业企业共争取省级扶持资金175万元,10家新进规企业获得50万元奖励资金,市财政每年配套100万元用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说实话,虽然扶持的资金不算多,但是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决心,这让我们更有了发展的底气。”黄石市熠天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卫东说。

  2019年以来,我市连续出台了《黄石市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用市场机制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的工作方案》《黄石市关于扶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的奖励办法》等措施,在优化文化产业体系、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格局方面进行整体谋篇布局。

  在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平台,指导支持市文旅投公司等国有文化龙头企业和铜都雕塑、刘小红刺绣、熠天科贸等优势民营企业组团“走出去”的同时,对外以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等节会为媒,持续打造“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的城市品牌,对内通过举办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班等方式,积极培育市场主体。

  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6家省级示范基地,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0家,营业收入达40亿元。(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