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大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乡村》巡演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从《厕所革命》到《破镜重圆》,随着演出五个篇章故事的层层展开,《我的美丽乡村》如火如荼地上演让冬夜渐暖,现场观众也看得越来越入迷,最后破镜重圆的大结局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温暖了大家的心灵……

  日前,金牛镇组织全体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全体村庄理事会会长在鄂王城生态文化园拓展基地观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乡村》。

  “听说这个楚剧讲的是怎么搞农村建设,带领大家致富,打造美丽乡村,我就带着村干部和理事会会长来看看,学习村庄治理的好经验。”小泉村的书记金敬先说道,他和村里的十来号人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就坐,期待着演出开始。

  “这个楚剧饰演的内容很贴合农村的实际,说的都是我们平时湾子里碰到的问题。”龙潭村张佰金湾的理事会会长张成保看完《我的美丽乡村》后表示,《祠前纷争》里面有些经验和做法可以学着搞,积极发动乡亲们参与到村庄建设中来,打造属于我们湾子的美丽村庄。

  这部楚剧不仅深受老一辈人们的喜爱,也圈粉了许多年轻人,镇里的年轻干部小吴就是其中一个,“以前没看过戏剧,总认为是长辈们才爱看的,没想到这部现代楚剧,认真观看后发现演得这么好,演员的服装还有动作各方面的细节,都很到位,在内容方面也让我深受启发。”(余锦杰)

  又讯 3日晚,还地桥镇小学运动场上人山人海,大家兴致勃勃地坐在胶椅上,尽情地享受大冶市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乡村》。

  演出现场,大冶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用现代楚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刻画了红茶村庄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活力村庄”的乡村振兴动人场景。剧中村庄理事长柯家贤和理事会成员积极投身到农村基层工作中,带领大家搞乡村建设,走共同致富的道路。全剧结合极富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清新幽默,生动感人,宛如一股清新的田野之风,透射出浓郁鲜活的当代生活气息。

  该镇山庄村石头嘴湾村庄理事会会长胡宏兵看后深有感触:艺术家们将我们村庄理事会的酸甜苦辣表演得入木三分,不仅为我们送来了精神文化食粮,而且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时,也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传了经送了宝。 (黄天华 叶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