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弘扬传统文化 戏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1月26日上午,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黄石二十一中,为老师和孩子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戏曲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京剧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戏曲的起源、形式以及生、旦、净、末、丑,唱、做、念、打等相关知识,同学们听得认真,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戏曲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戏曲展示,那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起台下学生的一阵阵喝彩。戏曲老师还为孩子们讲解了京剧中的各种乐器,以及脸谱中颜色所代表的人物性格,为孩子们展示了生活中的场景如何在舞台上进行演绎,比如划船、骑马等,专业精妙的艺术张力拨动着孩子们的心弦。

  通过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学生们认识了戏曲、古典乐器,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 (邓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