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园博园新春庙会年味十足 民俗汇演将从正月初一开启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春节渐渐临近,2019年第二届园博园新春庙会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昨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庙会重头戏之一的“民俗汇演”将从正月初一(2月5日)全面展开,届时园博园也将开始执行庙会期间票价。

  据负责此次庙会活动承办的湖北天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庙会前期筹备、布展等工作预计在本月28日前全部完成,随后一批高水平的民俗表演艺术家将陆续抵黄,在春节期间为黄石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表演。同时,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大型四川自贡彩灯展也将在庙会期间登陆黄石,超高规格、大规模的传统精品彩灯特色十足,生肖猪门楼、20米的鲤鱼跃龙门、西塞神舟、黄石十大美景、阳新布贴等彩灯精彩亮相,让广大市民一饱眼福。

  除此之外,改革开放四十年黄石品牌文化展、千人齐放祈愿灯、猜灯谜、汉服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将先后登场,元宵节当晚还将在大冶湖畔上演大型焰火表演。

  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庙会期间,从1月28日到2月4日,园博园执行平常票价,从2月5日开始执行庙会期间票价。(黄石日报 方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