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老艺术家张庭芳获法国卢浮宫文艺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

  日前,我市老艺术家张庭芳收到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吕克·马丁内兹颁发的法国卢浮宫文学艺术最高荣誉勋章。
  据悉,张庭芳的行草书法作品《录宋范仲庵岳阳楼记》,入选2018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并于2018年11月3日至5日在巴黎卢浮宫德农厅展出。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吕克·马丁内兹认为,张庭芳的作品充分展现中国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具有强烈的自我艺术特色及艺术感召力。鉴于他在书法艺术创作上取得的艺术成就,经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精品艺委会评审,一致推荐决定授予“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文化艺术特别成就奖”。同时,颁授“法国卢浮宫文学艺术最高荣誉勋章”一枚,以表彰其在书画艺术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张庭芳,1946年11月生,湖北黄石市人。国家一级编剧、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国家人事部艺术家学部委员会一级艺术委员、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特聘书画家、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廊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总网签约书画家、中华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八一画院名誉院长等职,被中国艺术名家研究院授予“中国艺术大师”荣誉称号。(黄石日报 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