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互联世界 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

  22日,由湖北省世界语协会、黄石市世界语协会主办,市社科联、市大数据局支持的第八届世界语界产业经济发展年会暨2018移动互联网助力产业经济升级研讨会在磁湖山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世界语协会代表、世界语界的企业家、互联网行业高管精英,以及我市有关部门、企业百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黄石与世界语有着历史悠久的渊源,黄石市世界语协会于1980年成立,并面向全国招生开展世界语培训,为中国世界语运动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近年来,在黄石市世界语协会的策划和组织下,先后举办了湖北省世界语协会第二届学术讨论会、黄石世界语者徒步跨世纪、跨亚欧的“双跨”之旅、第四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等一系列在国际国内世界语界有声势、有影响的活动,为推动黄石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打开对外交流合作的大门,作出了积极贡献。(黄石日报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