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采茶戏演员柯金华获湖北戏剧牡丹花奖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黄石日报

  阳新县文体新广局昨传喜讯,黄石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演员柯金华摘得第十二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

  据了解,柯金华20多年坚守表演一线,在大型原创阳新采茶戏《龙港秋夜》中担任男主角,深受观众好评。今年以来,《龙港秋夜》先后代表湖北省参加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2018“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并精彩亮相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活动。每次的成功演出,都展现了传统阳新采茶戏的文化积淀,体现了阳新专业戏曲院团整体实力,彰显了阳新地方剧种传承发展的蓬勃生命力。

  湖北戏剧牡丹花奖由湖北省文联和湖北省剧协联合主办,是湖北戏剧艺术最高奖,旨在奖励在戏剧表演艺术上有独创剧目、独到特色,受到观众欢迎且德艺双馨的中青年戏剧人才。每三年举办一届。今年全省有20位优秀演员荣获牡丹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