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胡燕怀长篇历史小说《汉冶萍三部曲》 第二部《红顶尴尬》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东楚晚报

  继第一部《大国烟云》由长江文艺出版社2014年正式出版发行并荣获湖北省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后,《汉冶萍三部曲》第二部《红顶尴尬》单行本日前由该社再次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汉冶萍三部曲》是我市著名作家胡燕怀前后历时多年、呕心沥血完成的多卷体长篇历史小说巨构,全书由相对独立的三部长篇小说构成,一百余万字。该书以汉冶萍公司的源起、发展、高潮、衰落、灭亡为叙事主线,全景式地再现了一百多年前的洋务运动和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中的诡谲风云。

  其中第二部《红顶尴尬》主要描写的是盛宣怀接手汉阳铁厂后,在夹缝中苦苦奋斗,后又在大冶石灰窑创办大冶铁厂(今大冶特钢前身),直至1916年在上海逝世的过程。

  胡燕怀的第三部《烽火残阳》初稿已杀青,正待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