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民族歌舞音画《长江雅江谱华章》 在湖北师范大学上演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

 

  长江雅江齐欢唱,湖北西藏一家亲。10月31日晚,为纪念我省援藏工作24周年,由湖北、西藏山南两地艺术家共同打造的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作品——民族歌舞音画《长江雅江谱华章》文艺晚会在湖北师范大学上演。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负责人,黄石市相关领导,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副校长余翔和师生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晚会融入了鄂藏两地浓郁的地域元素,在鄂藏民歌联唱《龙船调》《藏源雅砻》《黄鹤楼》《达娃卓玛》《幸福歌》中,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将鄂藏两地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演员们的精彩演出,配合着如诗如画的背景,将雪域高原的绚丽风光和荆楚大地文化内蕴呈现给观众。 

  本台晚会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将陆续在全省对口援藏地市巡演,旨在艺术再现24年来湖北援藏建藏的工作成就,促进鄂藏文化大融合、大发展,推进两地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