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头牌老旦”华中赛区获奖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东楚晚报

  近日,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晓月杯”京剧票友大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剧场圆满收官。我市唯一选手黄石市东楚戏曲艺术团黄英琳以96.47分荣获优胜奖。 

  据记者了解,该赛事“零门槛”,大赛于9月在全国分五大赛区同时展开,华中赛区100名选手是从上千名河南、湖南及湖北选手中通过网络视频初选产生。 

  我市有董群等8名选手进入百强,2名选手进入40强,黄英琳1人进入20强,成为黄石唯一选手杀入决赛圈的选手。其唱腔沧桑、高亢、嘹亮,极富老旦韵味,赢得专家评委好评,为黄石赢得了荣誉。 

  据悉,黄英琳现年50岁,其母亲是原京剧团著名老旦演员。黄英琳从小耳濡目染,并受到母亲亲传口授,坚持业余练唱,演唱日渐成熟,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在我市票界享誉“头牌老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