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合理配置优势资源 推进文化产业及实体书店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黄石日报

  6日上午,长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一行来黄调研考察实体书店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勇政参加调研。 

  陈义国一行先后来到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新华书店黄石分公司等地,了解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及书店转型升级、全民阅读活动等情况。新华书店黄石分公司自2012年实现图书销售1000万元,成为省新华书店集团首家年图书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的单店。自2014年整体升级改造及后续不断调整后,店堂标识更清晰,书香气息更浓郁,阅读体验环境更优美,专业的文商形象深入人心。 

  陈义国表示,黄石分公司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图书城项目,进一步丰富业态布局、完善服务功能。黄石分公司要抓住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推进全民阅读,满足市民精神文化新需求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为读者提供丰富的阅读产品、优美的阅读环境。 

  胡勇政表示,黄石将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发展规划和思路,通过优化布局、合理配置优势资源,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及实体书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