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下月黄石将举办“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黄石日报

  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推进我市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市教育局和市文新广局将于10月13日至10月14日联合举办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比赛于24日正式启动报名,黄石地区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5日。

  据介绍,此次比赛免收报名费,黄石市中小学在职教师及中小学生(含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和幼儿均可登录指定网站报名参加(http://www2.yangtzeriver-pianos.com/yrpc/index.php/Bisaijs/bisaijs1.html#)。 

  比赛以钢琴独奏为主,其他乐器及演奏形式(四手联弹和自弹自唱等)为辅,要求独奏时间不超过5分钟;四手联弹组不超过8分钟。比赛期间,市教育局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评审委员会,分组对参赛选手的演奏进行现场评选,湖北省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组委会办公室将选派评委参与评选工作。本次比赛将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荣获一等奖学生的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此外,部分优秀选手还将被选拔推荐参加湖北省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决赛。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我市钢琴等音乐教育教学水平,交流和展示青少年音乐教育成果。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本地音乐艺术教育资源,大力普及钢琴教育。 

  新闻链接:“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是省教育厅和文化厅为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增强青少年的审美情趣,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举办的,面向全省高等院校和青少年的钢琴赛事,旨在运用公平比赛的方式交流和展示青少年钢琴教育成果,提高青少年钢琴教育教学水平,普及钢琴音乐教育,同时,发现钢琴演奏人才。该比赛以钢琴独奏为主,其他形式为辅,由市(州)和高校选拔赛和全省决赛组成,决赛将在今年11月—12月在武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