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我们就是你的亲人》唱响京城 摘两项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东楚晚报

  10日至13日,“唱响中国——2018第三届全国大型词曲创作、音乐展演盛典”在北京举行,黄石缘聚福养老院院歌《我们就是你的亲人》获得创作、演唱两项金奖。

  该活动由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中国音乐家网主办,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件投稿音乐作品,最终以3%的入选比例进入全国总决赛展演。

  《我们就是你的亲人》由西塞山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巫嘉德作曲,西塞山音协副主席苏汉华、缘聚福养老院院长袁小梅作词。

  “获金奖的作品,都是千里挑一。”14日,回到黄石的袁小梅向东楚晚报记者介绍,今年年初养老院想创作一首院歌,特邀苏汉华一起作词,巫嘉德作曲。经过2个多月的潜心创作,《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成型,并在录音棚完成小样录制。

  6月初,巫嘉德收到“唱响中国——2018第三届大型词曲创作、音乐展演盛典”的邀请函,大家觉得《我们就是你的亲人》这首歌优美动听,可以参赛。

  8月9日,经过精心准备,袁小梅、巫嘉德、陈小莲前往北京参加音乐盛典。评选中,《我们就是你的亲人》获得中国企业歌曲创作金奖,演唱者陈小莲获得中国歌坛(中老年组)演唱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