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集中整治暑期文化市场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黄石日报

  24日,为切实加强我市暑期文化市场的监管,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确保广大未成年人安全健康地度过暑假,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以下简称市文新广局)联合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对我市各城区的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此次集中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全市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场所依法依规经营秩序、消防安全、文明创建、扫黑禁毒等,特别是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情况。市文新广局负责人介绍,暑期一到,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也就进入易发期,此次整治行动将全面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经营行为,以未成年人禁入网吧、消防安全为重点,坚决从严查处文化市场主体违法违规经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全市文化经营场所合法经营、安全经营。

  当天执法人员随机对我市四大城区的30余家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有个别场所还是出现了如警示标识不明显,消防通道堵塞,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不到位,印刷“五项制度”不齐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场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责任人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逾期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