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画家历时3个月绘就22米《百吉图》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东楚晚报

  一幅22米长卷《百吉图》首次展现在市民面前。图中,公鸡、母鸡、小鸡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让人惊叹。7月2日,《百吉图》作者陈群林接受东楚晚报记者专访,详细介绍了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百吉图》全长22米,高0.35米,共绘制有100只鸡,气势恢宏。图画中,百鸡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的低头啄食、有的昂首挺胸、有的引吭高歌、有的嬉戏追踪……图卷徐徐展开,百鸡跃然纸上。

  陈群林是一名职业画家,也是中国书画协会理事。自学画作画以来,他尤为擅长山水花鸟画,其中以鸡为题材的作品更是备受业界认可。早在两年前,陈群林便计划绘制这幅《百吉图》。“在国画中,鸡是老题材。”他说,自古以来,画家就认为鸡具备“文、武、勇、仁、信”五德,“画鸡,更重要的是传达鸡的这些内在精神”,展示《百吉图》既是为了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为了展示民族精神。

  历时3个月,陈群林一心扎进创作中。为了使鸡的形象更加生动,他常常跑到乡下与鸡为伴,坐在一群鸡的旁边,细心观察。“与绘画的对象做朋友,深入了解,才能一气呵成。”他说,《百吉图》的理念和创作得到了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的支持,并为他题字。陈群林计划在上海举办一次大型画展,届时《百吉图》将正式与全国画迷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