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第六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增至41项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东楚晚报

  黄石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经公布,姜桥龙灯、延门拳、汪凤竹剪纸和糯米糖制作技艺4个项目成功入选。

  非物质文化遗产又称无形文化遗产,被誉为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包括民间传说、习俗、语言、音乐、舞蹈、礼仪、庆典、烹饪,以及传统医药等。目前,我国已形成“国家+省+市+县”共4级保护体系。

  此次公布的4个项目类别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姜桥龙灯(大冶)、延门拳(大冶);传统美术:汪凤竹剪纸(大冶);传统技艺:糯米糖制作技艺。

  市政府此前共公布了5批共3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西塞神舟会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塞神舟会、阳新布贴、阳新采茶戏、大冶石雕等4项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16项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上此次公布的4项,黄石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增至4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