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大冶市姓氏志》编纂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东楚晚报

  国家有史、地方有志、家族有谱,三者构成中华史志的重要元素。为深入挖掘、抢救、保护大冶市姓氏史料,开发地方人文资源,日前,大冶市委办公室、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正式启动《大冶市姓氏志》编纂工作。

  据《大冶市姓氏志》编辑部副主任冯云长介绍,《大冶市姓氏志》将记述该市166个姓氏的源流、入冶来源与分布、迁出立庄、文物胜迹、古今名人等基本情况,介绍各姓氏宗祠文化、谱牒等代表性文物,并收录各姓氏古代名人和现代名人及寿星。

  编纂的前期工作,由各行政村负责人组织所辖自然湾理事会负责人携本湾本姓宗谱到《大冶市姓氏志》编辑部备录,编辑部选择录用相关资料,确认合格后即可。

  据悉,《大冶市姓氏志》计划总篇幅约600万字,分上中下三卷出版。资料上交截至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

  “我们将用一年时间,编出一本集权威性、科学性、综合性和资料性于一体的地情书籍。”冯云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