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作家荒湖长篇小说《魔庄》出版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东楚晚报

  种粮大户黄大槐去承包地挖红苕,结果挖出一副头骨,头骨在红苕上留下脸谱型印迹。此后,红苕遇到温水后挣扎动弹,“脸谱”鲜活生动,宛如婴孩……这里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和真相?黄石作家荒湖历时一年半创作的长篇小说《魔庄》,以其对当代中国的独到洞察与想象,为你讲述一个石破天惊的故事。

  该书最初以第一名成绩中标湖北省第二届长篇小说重点扶持计划,后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录入湖北大众文学丛书,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书中描述了一个村庄五十年间的两次杀婴事件,惊人的相似,轮回的悲剧,震撼的力量。这是一本关于故乡的大书,也是一本关于饥饿的大书,更是一本关于遗忘的大书。书中那个与遗忘抗争的种粮大户黄大槐,以其特有的人性张力和丰富内涵,必将成为既尊重传统又引领潮流的重要人物形象。

  荒湖,原名邹晓芳,湖北大冶人,是中国作协会员,湖北文学院第八、九、十届签约作家,湖北“七个一百”文艺人才,黄石市作家协会主席。他的多部(篇)作品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花城》《青年文学》《作品与争鸣》等发表或转载。出版有小说集《半个世界》《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