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市民周六就可到市群艺馆享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东楚晚报

  记者来到黄石市群艺馆二楼,远远地便听到一阵悠扬的乐曲,推开其中一间排练室,一个乐队与合唱团正在里面练习。“他们是楚韵民族乐团和歌飞扬合唱团,正在为周末的文艺展演做准备。”黄石市群艺馆工作人员张舸说。

  据了解,本月“周末百姓大舞台”文艺展演将有两场演出与观众见面,观众凭身份证每人可免费领取两张门票观看。

  此次活动由黄石市文新广局主办,市群艺馆等单位联合承办,4月份共演出四场,均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周末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实惠与快乐,已经逐渐形成常态,固定领票更是深受老百姓喜爱。

  黄石市群艺馆新馆开始使用后,一系列的文化惠民品牌项目已成为本市公众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我们的5间排练室也提供给社会文艺团体开放,免费提供给他们排练使用。”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群艺馆排练室的有楚韵民族乐团、丹阳艺术团、炎黄京剧艺术团等11家“双注册”的文艺团体,每天从上午8:30到下午5:00,排练室里歌声、音乐声不绝于耳。

  此外,全市社区文艺骨干舞蹈培训班将从5月7日开始正式开课。各城区热爱舞蹈的文艺骨干们都将在群艺馆进行为期10天的免费培训,由市群艺馆的专业干部任教。“喜爱文艺的中老年人也可以到省群艺馆老年大学黄石分校,免费系统地学习声乐、书法、时装舞蹈和二胡。”市群艺馆工作人员张舸说。

  演出时间:5月5日下午2:30

  演出地点:市群艺馆小剧场

  展演内容:民乐音乐会

  展演单位:黄石市楚韵民族乐团、歌飞扬合唱团

  演出时间:5月19日下午2:30

  演出地点:市群艺馆小剧场

  展演内容:京剧

  展演单位:黄石市炎黄京剧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