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市作协举行第五届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黄石日报

  1日,市作家协会举行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训集到会致辞。

  五年来,市作家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中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促进文学创作繁荣,一批优秀作家和作品脱颖而出,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创作氛围。目前,全市中国作协会员7人,湖北省作协会员94人。

  朱训集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文化建设思想和文艺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创作;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要切实提升自身学养、修养、涵养,不断拓展知识领域,扩充知识储备,提升创作水平;要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会选举邹晓芳为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王能明等10人为主席团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