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大冶百名作家网络平台开年会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东楚晚报

  “这种年会的方式很好,既崇尚节俭,又学习了会议精神。”4日,立春,早上9时许,大冶百余名作家开始在手机上刷屏,通过网络平台参加大冶市作协2017年年会,许多作家在聊天中表示,网上开年会还是第一次。 

  2017年,大冶文学呈现出可喜景象,小说、散文、诗歌和报告文学创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年来,会员在全国各级报刊和网络平台发表文学作品近3000篇,其中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学作品30余篇(首),出版《花雨满天》等作品集10余本。 

  不仅如此,作家们还紧跟时代步伐,开展形式多样的采风、创作活动,为城市的文化繁荣和文明创建摇旗呐喊。如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举办“荆楚作家走乡村”活动,为基层文联赠书活动,组织全国大冶籍作家“记住乡音·牵手郎溪”大型文学采风活动,举办大型节会诗歌朗诵活动等,真正做到让作家下到基层,让文学接到地气,让文艺服务于民。 

  新的一年,大冶作协将组织会员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繁荣文学创作;研读文学经典,营造读书氛围,力争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同时,加强网络平台建设,拓宽会员的网上交流渠道,打造网络原创知名品牌。 

  年会还在网络平台公布了“大冶市第七届铜草花文学奖获奖名单”,小说《借给你的温暖》、散文《红薯汤,甜又香》、诗歌《勇敢的梦想》等9首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 

  平台公布的作协年度工作报告、第七届铜草花文学奖名单、获奖作家感言等,迅速在“江南综艺”、“果城里文艺”等本地知名网络原创平台和微信群、朋友圈扩散。 

  许多会员也纷纷在平台上留言,“新颖,省时间省空间。”网友柯秋红表示,2017年,大冶作协网络平台推送了许多精品文章,充分体现了大冶在硬实力和软实力方面的提升。希望新的一年再创佳绩,挖掘更深的文学潜力和更多的文学人才。“没有兴趣做不好文学;没有味道上不了档次;没有作为产生不出影响力。”大冶市作协主席曹茂海认为,写文章可以使人高尚而雅致。作家用文章说话,以文会友,会让文学的土壤更肥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