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南京路社区居民共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东楚晚报

  1月31日下午,工人文化宫4楼活动大厅里,灯光炫彩夺目,南京路社区2018年“迎新春·畅和谐”区域化文艺汇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文艺汇演在社区腰鼓队表演中热闹开场,接下来一个个精彩节目竞相登场。独唱、京剧、合唱、小品、舞蹈……多种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丝毫不逊色于专业演出。 

  舞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却有一个人始终忙碌着,他就是当天的舞台摄像朱绍春。仔细一看,咦,他怎么还化了妆、穿着军装呀?原来,他多年来热爱文艺,并坚持传承中国的京剧文化,曾多次参加市、区文艺比赛并获奖。演出现场,他既是摄像,也是演员,京剧表演《打虎上山》就是他带给大家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获得居民们阵阵叫好。 

  “你看,那是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啊?”“还真是啊,看,那个不就是张书记吗?”双人舞《花好月圆》表演时,有居民惊喜地发现,舞台上一个婀娜多姿的熟悉身影,就是南京路社区书记张红英;舞蹈《欢聚一堂》中,大家熟悉的面孔更多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上台,为居民们带来热闹、喜庆的节目。“没想到,这些社区干部们真是多才多艺啊!”社区干部们的表演,让居民们对他们又多了一些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同时,辖区三五轩、花样年华等单位,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充分发挥了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资源优势。 

  演出的最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南京路社区所有居民都沉醉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