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加快建设红色旅游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东楚晚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传统特色文化品牌。黄石地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有西塞神州会、大冶石雕、阳新布贴和阳新采茶戏等。其中,阳新采茶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湖北省十大稀有剧种之一。 

  人大代表费丽君说,2017年,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依托阳新红色文化,创作编排了阳新采茶戏《龙港秋夜》,代表黄石参加第三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入围重点剧目,在洪山礼堂演出,并入选2018年湖北省艺术节比赛剧目。 

  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发宣传阳新红色文化资源,费丽君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市里将阳新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对上争取项目,支持阳新发展红色旅游,繁荣红色文化。同时,市里要成立红色文化开发与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设立阳新采茶戏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投入剧目生产、文化惠民、戏曲进校园、红色文化宣传。此外,还应加大力度扶持精品剧目打造,如《龙港秋夜》等,让精品剧目从阳新走到黄石,走到全省,走向全国,让这些精品剧目成为宣传黄石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