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阳新农民自办根雕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东楚晚报

  1日,阳新县王英镇仙岛湖景区王平将军纪念园内热闹异常,这里由农民陈景明创办的根雕艺术展吸引不少游客。该展览不记时间、不收门票,专供游客和爱好者参观。 

  陈景明是王英镇人,爱好画画和素描。1984年,陈景明初中毕业后上山砍柴,偶然发现一个树根形状怪异,拿回家后经过处理加工成“骆驼”。没想到,这只“骆驼”获得了大家的认可,陈景明从此对根雕产生浓厚的兴趣,空闲之余收集树根进行雕刻。经过三十余年的积累,陈景明雕刻完成数百件作品。 

  烧毁的树根被他命名为《朝天吼》,曾荣获“生态黄石”2013年园林花卉展银奖;《志在千里》荣获第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暨2008年湖北花卉苗木博览会铜奖;一段淹没在仙岛湖水中数十年的大树根被他加工成《鳄鱼》,荣获首届“湘鄂赣”老区根艺盆景赏石作品展第一名、黄石市民间工艺品展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