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我市集中销毁4万余册盗版书籍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黄石日报

  5日,我市举行侵犯著作权案集中销毁行动,将42000多册盗版书籍送往造纸厂,化为纸浆。

  2014年10月3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举报,反映位于黄石大道亿通书店有大量销售侵犯该院著作权的出版物。执法人员先后三次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该书店涉嫌发行销售盗版书籍714本。后经省版权、著作权单位和出版单位认定,确认645本为侵权盗版出版物。市文新广局遂对该书店立案调查,办案人员进一步发现在我省黄冈等地的亿通书店均存在大量销售盗版书问题,办案人员赶赴武汉、十堰等地,成功查明黄石亿通书店经营者高某,为我省鄂东南地区建筑类盗版书总发行商。2015年1月24日,该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随后该分局立案侦查后,被全国“扫黄办”、公安部联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公安民警先后抓捕4名主要涉案人员,收缴盗版书4200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