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冷军油画展昨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东楚晚报

  27日上午,在全国第二届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召开之际,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新广局、市文物局承办的冷军先生油画作品展,在华新水泥厂旧址开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参加了画展启动式并致辞。

  冷军是武汉画院专业画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最具代表性的画家。在他手下,画笔有灵魂,作品有风骨。在此次画展中,展出了近20件冷军的代表作,开展当天,就吸引了众多爱好艺术的市民和学生前来观展。

  胡勇政表示,在华新水泥厂旧址这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举行冷军油画作品展,是传统与现代对接,艺术与文物相融,必将给黄石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和文化的创新创造赋予新的内涵,也必将为黄石人民献上一场开阔眼界、感知名家的艺术盛宴。

  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武汉市文联、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黄石文化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