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流动博物馆”进校园 让孩子触摸历史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17日,黄石市博物馆文化志愿宣讲团走进太子镇中心小学,一张张文化资料展板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带到孩子们的身边,让大家在校园里“触摸”历史。

  从“磁湖鲶鱼墩新石器遗址”到“阳新佛灵寺塔”,黄石历史文化遗产以生动的图片和文字一帧帧呈现在孩子们眼前。“我在五一的假期里刚刚看过电影《博物馆奇妙夜》,没想到自己的家乡也有这么多的宝贝。”三年级的陈曦月看着展板上在黄石出土的东周时期的采铜器械大板斧照片开心地说,等到周末,我想叫爸爸妈妈带我去黄石市博物馆好好看一下实物。

  黄石市博物馆副馆长罗晓东介绍,黄石市博物馆将继续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将历史和文物专题讲座送进校园、社区等,把丰富的传统文化带给基层群众,让更多人了解博物馆、喜欢博物馆、走进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