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布烙画传承人现场传授技艺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东楚晚报

   布烙画是怎么做的?14日下午,慈光精舍读书会特邀请了黄石布烙画传承人刘智慧,现场教80多名爱好者学习布烙画工艺。

   布烙画是利用丝绸布丰富多彩的颜色,纹理以及高温可熔性等特点,用绘画技法结合特制的烙铁工具,直接在布面上勾勒雕刻制作,集雕刻、剪纸、国画、油画等古今中外美术书法的工艺。
   刘智慧自幼喜爱中国画,擅长工笔。2005年开始留意布烙画并开始收集布料,之后尝试在布上作画。2014年参加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作品《百骏图》《花鸟孔雀》获得金奖和最佳创新奖 。
   在公益讲堂上,刘智慧结合自己创作的布烙画作品,讲解了布烙画的工艺技法和创作经验,还现场拿出烙铁,传授布烙画的制作流程。讲完后,学员们现场体验如何制作布烙画。
   慈光精舍读书会负责人张启龙说,慈光精舍每个月都会举办一到两次这样的大型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推广传统文化和艺术。“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传统文化越来越感兴趣,从这次报名就可以看出,大家对布烙画兴趣很浓。通过公益讲堂,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剪云坊负责人殷海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