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启动全民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东楚晚报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各争艳。4月22日,2017年“书香黄石·文化黄石”全民读书月暨“长江读书节”黄石分会场启动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启动式上,2016年度黄石市图书馆十佳读者接受了表彰,黄石市领读者倡议大家一起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随后,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读书之星”杨娇娥分享了她的读书体会。从一名残疾青年到下岗女工,再到知名作家,读书改变了她的一切。她的故事让人感动。而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演诵之星”何鹏的现场演诵,让人陶醉其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在基础阅读设施体系的基础上,创新打造了“中国黄石作家论坛”“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磁湖讲堂”等阅读品牌。
  今年是我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第六年。根据要求,全民阅读活动要使全民从“阅读”到“悦读”、从“平面”到“立体”、从“机关”到“社会”,让读书真正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营造“月月有活动、家家在行动、人人爱读书、处处闻书香”的良好氛围。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开展“实现中国梦·家庭来行动”阅读活动、“朝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书香进机关·好书大家读”活动、“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宣讲活动、“你读书我买单”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动黄石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让全市人民生活中处处有书香。
  与此同时,黄石新华书店还将举办“全民阅读书香情·新华书店嘉年华”系列活动。4月23日、24日,新华书店营业时间延长2小时,还有全国精品图书惠民联展、“你的折扣你做主”活动、京东店狂欢月等活动,都将给喜欢读书的市民带来方便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