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市图书馆举行“国学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市图书馆

  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节目在2017年春节期间赢得了广大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也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以中国古典诗词艺术为载体的传统文化的热爱。为什么中国古典诗词和国画等艺术作品会有如此无穷的神韵、高远的意境和深邃的情意。
带着这些疑问,近日,黄石市图书馆“国学讲堂”2017年首场讲座在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李有光教授作了《从空白的视角看中国古典诗词和绘画的韵味与魅力》的精彩演讲。李教授从空白的视角,运用中西美学比较的方法,详细探究中国古典诗词和绘画的独特魅力。近3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国学爱好者、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的学生和本馆读者一起聆听了本场讲座。
黄石市图书馆将以书载道,大力弘扬传播国学经典,持续开展“国学讲堂”系列主题讲座,不断丰富黄石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