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阳新“三月三”传统庙会暨第六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02  来源:阳新县文体局

  329—30日阳新县富池镇“三月三”传统庙会暨第六届民俗文化节在阳新县甘宁公园隆重举行。黄石市人大副主任祝红梅、黄石市文新广局副局长胡欣荣等领导参加了该项民俗活动。

  富池“三月三”庙会是以吴王庙(当地群众尊称吴甘宁为吴王)传统祭祀活动为主,展开的一系列有着浓郁传统民俗文化成分的祭神祈福民俗活动。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省文化厅确定入选省级非遗名录,庙会已延续1000多年,承载着楚地祭祀习俗、战神崇拜和三月三节令风情等多种传统文化成分的复合载体,习俗古老,在湘鄂赣三省有着强大影响力。

  活动当天,来自周边省、市、县和当地的数万民众赶往庙内,焚香祈福。另外,在此期间,黄石市首个民间文化研究机构“三国甘宁文化研究会”举行了第二届甘宁文化论坛。来自全国17个省市甘氏后裔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及活动,旨在了解宗族历史,祭拜先祖,开展甘宁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