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空中阅览美丽黄石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黄石文明网

  俯瞰,是最直观的视角,从开发区上空掠过,一排排新能源厂房矗立,一家家技术创新企业入驻……黄石这座矿冶文明古都正经历着转型蜕变历程。

  近年来的转型探索,黄石的产业结构由单一失衡型向多元综合型转变;企业主体以国有大型企业主导型向多元主导型转变;产业布局由分散型向园区集聚型转变;发展模式由资源消耗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

  2009年3月,黄石获批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迎来千载难逢的转型发展机遇。2013年,我市提出了“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的宏伟目标,城市发展从“黑色”向“绿色”转变,从“制造”向“创造”转变,截至今年6月份,入驻磁湖汇众创空间及青年孵化器的企业共268家,其中:科技型企业185家,占入驻总数的70%。在孵企业获得的各项知识产权总数达149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56项。通过招才引智,对接博士、硕士、海归等高端人才22人,一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接续替代产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有力地支撑了城市转型发展。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1-6月份,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工业产值19.13亿元,同比增长29.6%;工业增加值4.78亿元,同比增长29.6%,销售收入15.29亿元,同比增长16.4%。下半年,我市将确保华创科技、宏广电子、星河电路等重点项目年内试产,为产业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与此同时,因城市转型发展,黄石实施了一批节能减排项目和矿山地质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项目,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今年1至6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优良以上天数118天,优良率67.8%,与2015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6天,优良率增加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