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汪贤商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11-07  来源: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湖北省共有5人上榜,来自黄石市下陆区的汪贤商位列其中,获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今年77岁的汪贤商,是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街道陆家铺社区汪家湾居民。自妻子中风瘫痪后,汪贤商一直守在病床边悉心呵护、精心照料。为了让老伴能重新站起来,他用皮带和绳子将妻子与自己捆绑在一起,每天带着妻子在社区锻炼身体,社区居民笑称,这是一对“捆绑的夫妻”。这些年来,皮带和绳子用断了十几根,但汪贤商老人却从不言放弃。

  6月9日,黄石日报客户端率先报道了汪贤商的故事,引起了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等省内外媒体的关注。7月5日,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内容为“77岁爷爷将瘫痪老伴绑在身上锻炼#11年来从未放弃”。此条微博一发,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当天上午11时23分,微博话题#77岁爷爷将瘫痪老伴绑在身上锻炼#登上微博热搜,排名第12位。同时,中国网、环球网、检察日报、湖北新闻、河南经济广播等十余家媒体纷纷转载,该视频在新浪微博上的浏览量超过260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5817万。

  54年相守相伴,11年不离不弃,汪贤商诠释了现实版“爱妻如梦”的童话。尽管膝下两儿两女,孙辈满堂,他还是习惯独自一人照料妻子的生活。谈及为何不愿让子女代劳,汪贤商有他的坚持:“少年夫妻老来伴,子女再多,那也不是我们老人真正的依靠,老伴才是一辈子的伴侣。只要有老伴在身边,这个家就不残缺,自己也不会孤独。”(东楚晚报 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