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让流淌的血脉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每个人身上都有关爱别人的火种,有的人选择深埋心中,有的人却让它发光发热,给周围的人带来一丝温暖,闵昌果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2009年6月14日,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见证了黄石市无偿献血爱心车队的成立,当时的的士司机的闵昌果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献血的那一刻,他就在想:如果我们大冶也有这样一支爱心车队,那该多好啊!

  通过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2012年1月,大冶终于有了自己的无线电专用车台。当接过“大冶市无偿献血爱心车队”的旗帜时,闵昌果激动不已,“经过三年的努力,属于大冶的爱心车队终于成立了,大冶的士司机终于有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每年免费送高考学生赴考,为留守儿童送“六一”礼物,帮扶乡村贫困儿童……2013年,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中心血库储备告急,车队迅速组织参加抗震救灾紧急献血,参加捐款活动......闵昌果的爱心车队先后获评优秀班集体奖、最佳关爱儿童组织奖。

  2019年2月15日,当千家万户欢度元宵佳节时,闵昌果却暂别家中的妻儿,赶往武汉的省定点采集医院血液科,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由于药物副作用,闵昌果全身酸软无力、头晕脑胀,甚至骨头疼痛犹如被蚂蚁啃噬,但他都咬紧牙关挺了过来。在煎熬和坚持了5天之后,他成功捐献出120毫升造血骨髓,成为2019年全省新春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能救人一命,虽然身体疲累受罪,但我却觉得很开心。”当天,也恰好是闵昌果的生日。

  闵昌果先后获评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黄石市无偿献血贡献奖、“大冶楷模(好人)”、2021年第二季度“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并被聘请为大冶市委宣讲团成员。 (黄石日报 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