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我市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

  记者昨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1年6月、7月“中国好人”榜。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团城山特勤站站长助理袁国锋当选6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阳新县浮屠镇栗林村村民赵武当选7月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作为工作24年的“老消防”,袁国锋始终坚持与队站全体指战员,并肩奋战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在2019年“9·27”叶家塘居民房火灾中,他带领队员铺设近500米的供水干线,内攻灭火排险,保护了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20年疫情期间,袁国锋积极参与人员转运、洗消杀毒、物资转运、驻点执勤、个人求助等勤务200余起。

  赵武1990年参军入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他曾三次冲进火场救火。1998年洪水肆虐,赵武主动请缨加入抗洪抢险队,日夜坚守在大坝上,多次深入水下打桩加固,修补漏洞,带领抢险队员排除险情。2020年,赵武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日严守卡口,积极向乡亲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2020年6月23日下午,在阳新县浮屠镇张家畈村出村公路上,一辆三轮车因路面湿滑导致车身不稳冲入河道,车上两名青年男女跌入河中。赵武义无反顾跳下河道救人,水流湍急,他凭借毅力与智慧,将落水群众成功救出。

  据悉,“中国好人榜”旨在鼓励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