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爱心老爹”捐5万元物资支援卫辉重建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1日9时许,一辆满载着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的大卡车从大冶市会展中心广场驶出,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这是大冶市慈善总会收到的又一批民间爱心人士捐赠支援河南重建的物资。

  “捐献的物资虽然不多,代表的是我的一份心意。”85岁的“中国好人”“爱心老爹”陈彦珍说,从报纸、电视上得知河南遭遇罕见强降雨后,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为受灾群众奉献点爱心,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恢复信心,重建家园。

  这车爱心物资包括5吨优质大米、2000公斤优质食用油,价值5万元。为了保证生活物资的品质,陈彦珍都是亲自去选购的。

  当天的发车现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得知一位高龄老人为河南受灾群众献爱心,一些市民也踊跃行动起来。市民刘女士通过现场的慈善总会二维码,捐出500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段时间以来,大冶民间踊跃为河南灾区捐钱捐物。”大冶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黄开明介绍,截至7月30日,劲牌公司捐献了300万元现金、120万元物资,民间爱心人士捐献了11.4万元现金、25万元物资。大冶市慈善总会积极对接河南各级爱心机构,物资运送上安排专人跟踪,确保善款和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黄石日报 记者 朱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