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董恩营荣获“荆楚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7  来源:

左一为董恩营

  12月25日,“荆楚楷模”11月至1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16位具有鲜明时代性、示范性的先进个人脱颖而出,我市阳新县税务局干部董恩营上榜。

  11月1日下午3时许,董恩营驾车在阳新县御湖湾环湖路行驶时,突然看到莲花湖湖面疑似有一人形“漂浮物”。他连忙停车查看,发现是一名女子后,立即报警。

  董恩营发现对方的腿动了一下,接着头也动了。此时,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民警打电话联系消防部门赶来救援,并打了120。

  为争取抢救时间,董恩营提出自己下水救人。“我是阳新长跑协会、游泳协会的会员,经常晨跑和游泳,也掌握一些自救救援方法。她在水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我请求立即下水救人!”董恩营一边劝说阻止他下水的民警,一边从车子后备厢拿出了救生圈和绳子。看到董恩营操作专业,民警这才放心他跳水救人。

  涉事水域有两三米深,靠近后,董恩营才发现是一名年轻姑娘。他一把抓住姑娘的头发,一只手奋力往岸边划水。靠岸时,由于湖边乱石较多,董恩营的右手被划伤。最后,董恩营和民警将姑娘抬上岸。

  上岸后,董恩营和民警立刻把人放平,帮其排出体内呛水。随后,阳新县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察看后表示年轻女子没生命危险,董恩营才驾车离开。

  11月2日,本报以“阳新五旬汉子勇救落水姑娘”为题率先报道了董恩营的事迹。

  之后,董恩营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

  据了解,在平时的工作中,董恩营也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他爱运动,还有点小幽默,在同事们眼里,董恩营是一个“老顽童”。

  “荣誉对我是一种肯定,以后还要再接再厉。”董恩营说。(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 陆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