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张振华:带领研发团队不断攻克难关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这份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属于东贝集团全体奋斗者,我今后将继续奋斗,爱岗敬业,为中国商用制冷设备的研发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振华说。

  张振华是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在制冷公司工作了31年。他爱岗敬业,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这些年他主持或参与研发的产品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15项,获得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1项,发表论文6篇。

  他带领研发团队,开发出了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产品。2010年,主持研发的BTY7106台式冰淇淋机、BGB8290智能冰淇淋机、BJB7232彩虹裱花冰淇淋机均被认定为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2012年,他主持的智能控制冰淇淋机、自动脱模冰棒机均获发明专利授权。同年,他还代表公司参与起草了商用冷柜、商用制冰机、自动制冰机试验方法等行业标准,增强了企业在行业的话语权,有力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2014年,公司与雀巢公司共同研发制造冰淇淋雪融机。张振华被委任为研发小组负责人,面对各种技术瓶颈、难题,他总是在现场积极引导。最终,团队开发了一款高效环保的“Sorbettiera100可吸冰淇淋机”,该产品实现了高效节能、防凝露等。项目于2015年12月通过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被专家组评为国际领先水平。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他始终鼓励团队成员对新技术进行探索,对行业需求解决的共性问题进行思索,寻求解决办法。为解决噪音问题,他率先在业内应用多种技术,使得东贝制冷设备比进口设备噪音低1-2分贝,实现了商用制冷设备的“静音”效果;为了让冰淇淋机带上巴氏杀菌功能,他改进了热循环系统;为了让冰淇淋机在无水源环境也能正常使用,他研发了可拆卸式蒸发器缸,清洗方便且可直接更换……这些研发成果应用在公司新产品上,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行业共性难题的解决提供了参考案例,促进了行业技术的发展。

  2017年他组织参与研发的CF系列冰淇淋机、CFY30硬质冰淇淋机、VI1智能冰淇淋售卖机、ZFG系列制冰机均通过部级鉴定,项目总体水平居国际领先水平。其中,智能冰淇淋售卖机项目集成互联网+,人工智能,快捷支付,远程运维服务于一体,实现了无需人工看守,全天候营业服务。开辟了互联网技术在传统制冷行业运用的新领域,建立了冰淇淋机自动售卖相关可靠性测试评价标准,为行业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极好的借鉴作用。(东楚晚报 记者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