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我市2人荣获“荆楚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9  来源:

  近日,“荆楚楷模”2月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集中揭晓。经过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最终35名个人和5个集体获评2月至10月“荆楚楷模”。我市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职工郑青松、阳新县龙港镇星潭村村民骆名良名列其中。 

  50岁的郑青松,是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职工。30多年来,他坚持做公益护鸟工作,在巡查线路工作中,先后救护了200多只野生动物,其中包括世界仅存约3000只的东方白鹳;拆除60余个陷阱,阻止70余起违法捕猎,被称为“电网鸟爸”。他熟知黄石100多种鸟类的习性,家中存有鸟类书籍40多本。在他的影响下,家人和同事也加入到护鸟行列。2016年,他成立“电网鸟爸”共产党员服务队,并担任队长,长期开展公益护鸟行动。他先后荣获湖北省十佳爱鸟护鸟人、“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称号。

  37岁的骆名良,是阳新县龙港镇星潭村村民,一名普通建筑装修工人。今年1月31日,在家过年的骆名良,说服家人,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在医院工地,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日三餐都在工地上。奋战六昼夜后,他将拿到的7500元工钱,全部换成牛奶,捐给一线医护人员。得知援汉女护士想吃周黑鸭,他跑遍武汉,花了1万余元买到周黑鸭,送到方舱医院。2月中旬,他又成为一名志愿者,跑遍武汉三镇免费运送物资。他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之声、学习强国、武汉新闻、广东卫视等媒体和平台报道,人民日报暖闻热评其为“热血建设者”。骆名良先后荣获中国好人、“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称号。(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