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农民工骆名良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凡人英雄骆名良荣登榜单,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在武汉工地干活的骆名良得知自己当选后,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我只是在国家需要我们这个行业时,挺身而出的千千万万农民工中的一个……”

  37岁的骆名良来自阳新县龙港镇星潭村,是一名普通建筑工人,他没有做出惊天动地之举,但他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感动了武汉三镇。

  2月初,骆名良在武汉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奋战6个昼夜后,领了7500元工钱。他第一时间买了145箱牛奶,捐给一线医护人员。后来,他还加入“武汉吖爱心车队”当志愿者,为医院、社区免费运送物资,跑遍武汉。

  由于多家媒体的报道,骆名良引起多方关注,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他1万元。在新闻里看到有名女护士想吃周黑鸭,他跑遍武汉,分两次采购价值1万余元的周黑鸭,送到武汉的两个医院。疫情解封回家探望父亲,他还给龙港镇福利院的老人送去50箱牛奶。

  每当想起那段与疫情竞速的日子,骆名良都觉得很骄傲。他说:“当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己能贡献的力量非常小。但作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我们修建完成的不是医院,而是希望的灯塔。”

  “几千人同时作业,一批批建设人员往上扑,源源不断的物资在这里集结。”骆名良感叹,正是团结的力量,众多建设者才能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完成火神山医院建设。

  疫情解封后,骆名良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在武汉成立了一家装饰公司。接手项目比较多,每天工作很忙。

  防汛期间,骆名良向阳新龙港的防汛“战士”们捐赠了100箱矿泉水和40箱方便面。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会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经历了疫情,骆名良坚定了做公益的决心。

  他说,今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黄石人在困难面前从不屈服,相信黄石的明天会更好!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62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