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退休干部余红连续8年助学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8月26日下午1时许,在东楚晚报记者陪同下,余红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6000元助学金前往大冶市刘仁八镇腰村胡家晚湾。

  今年65岁的余红,是市税务局一名退休干部,不久前余红看到本报报道《爱心涌向高考寒门学子》,了解到今年高考黄石的理科第一名胡安康家庭十分困难,父母都有眼疾,余红被胡安康的孝顺懂事所感动,决定对其进行捐赠。

  当日下午2时许,到达胡安康家时,胡安康正在准备行李,几天后,他将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求学。

  见到胡安康,余红递过助学金后,拿出特意准备的礼物。“孩子,你进了大学后要继续努力,这个送给你。”礼物是一个精美的笔记本和一本讲述雷锋精神的书籍。

  余红得知胡安康被清华大学录取,他为胡安康感到高兴之余,又拿回笔记本和书,在首页上写下了一段饱含期许的寄语:赠胡安康同学,希望你能成为一个雷锋式的中国人。

  余红解释说:“我是从雷锋时代过来的,雷锋式的中国人是希望你能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早日成才,希望你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

  收到捐款和礼物,胡安康对余红表达了感谢之情。

  “从2012年一次团体活动开始接触助学,之后我每年都会捐助一名学生,其中3人已经读博士,一人读硕士。”余红告诉记者,这样一个赠与过程,他已经重复了8年,相比其他公益形式,他认为助学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最能帮助到贫困家庭的,因为读书可以改变命运。(东楚晚报记者   陆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