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阳新退役军人尹文杰登上人民日报微信海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7月1日,人民日报微信发布一组“他是谁?”海报,东楚晚报多次报道的阳新退役军人尹文杰光荣上榜。

  人民日报微信上,这份“海报”写道:“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初心不改,99如一。”

  这组“海报”一共有12张照片,12个人,有唯一连任13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也有接诊新冠肺炎以来、时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的张定宇。尹文杰的配图上写着一句话:“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守住了初心。”

  2019年6月20日凌晨,与朋友会面回到阳新县湖滨小区的尹文杰发现有人行窃,他上前制止被捅伤,身中五刀,他仍拽住小偷。最终,尹文杰因失血过多没了力气,小偷趁机逃走。尹文杰报警后因伤势过重晕倒(东楚晚报多次予以报道)。

  由于表现优异,英雄事迹突出,今年28岁的尹文杰现在阳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上班。

  “这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7月1日下午,尹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