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石两人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冶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袁念芳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黄石市共两人获此荣誉。

  56岁的袁念芳是大冶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大冶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入驻隔离病区将近两个月了。他日夜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持续在一线工作,不仅每天上午要常规查房、会诊,下午和晚上他还要同江苏援冶医疗队的专家一起,参加专家组讨论和会诊。

  “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进病房战斗。”袁念芳说,全体医务人员的时间都精确到以分钟计,而他不仅忙着参加病例会诊,还要统筹协调各支队伍的诊断与治疗。除了晚上到宾馆休息以外,自己基本都是在隔离病区忙碌。跟家人是没法见面的,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在他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患者康复出院。

  “这是我们的责任,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尽管工作繁重,但袁念芳从无怨言。

  对医疗事业,袁念芳是充满感情的。他在医院感染科已工作三十余年,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也是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参加“突击队”的。

  繁重的工作之余,袁念芳还“火线入党”。他说:“我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我上不了大学,也不会有今天的工作和成绩。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殷切希望再次接受组织考验,不畏风险、不惧艰辛、尽职尽责,为早日获取全胜而努力。”(黄石日报 殷珂 冯研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