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石抗疫群英谱】集中隔离点的“仙女姐姐”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身材娇小匀称,口罩外的一双大眼温柔明亮。4日,在我市新冠肺炎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之一的金花大酒店,记者见到“仙女姐姐”周爱仙。她是黄石港区文旅局党组成员,也是金花隔离点的“大管家”。主动请缨前往隔离点参加抗“疫”以来,她近1个月没回家了。“虽然不能到医院前线去,但我有二十多年的医护工作经验,到隔离点派得上用场。”周爱仙曾经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心中总有一份情结。

  隔离观察点的日常工作繁琐细致,在这里,接触病毒的可能性大,被感染的风险也高。隔离点分区、医护人员的指导、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密接者的衣食住行等,周爱仙拿出执行方案。“高峰时,每天要为200多名密接者送餐、消毒、量体温,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做好生活垃圾和医用垃圾分开处理,除此之外还要搬运物资,协调各方面工作,这是我们在这里每天要做的事情。”

  有了“仙女姐姐”的带领,18人的团队运转起来有条不紊。“我们本身有护理经验,没什么可怕的!”刚给密接者做完咽拭子采样的柯珂告诉记者,周爱仙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她的话总能让人安心。”

  2月11日,在金花酒店隔离观察的孙爹爹,得知老伴因新冠肺炎在医院过世了,一直闷着没吭声。周爱仙陪着他去殡仪馆,一路上细细劝慰。还跟他女儿、女婿联系,让他们多打电话安慰。“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守到很晚。”周爱仙说,等到凌晨4点,担心老人想不通,只好主动敲门询问,“看到他情绪比较稳,我们才放心。”

  截至3月4日,金花酒店的密接者还有19人。“这时候更不能松劲,要保证无一例交叉感染的病例出现,我们就要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周爱仙语气坚定。(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