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平凡英雄】刘文峰:奔跑的样子很帅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编者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人天生是英雄,但总有人挺身而出。他们或是网格员,或是快递员,或是环卫工,或是志愿者……是每天在大街上和我们擦肩而过的普通人。正是这千千万万个平凡之躯,筑就了我们防疫抗疫的不倒长城。今起,黄石文明网推出“平凡英雄”栏目,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这些平凡英雄身上,向他们问候、致敬、学习。

  在黄石西高速路口,你会经常看到一个身影:一名身穿一次性隔离服的志愿者,拿着红外体温枪,往返奔跑于货车与哨卡之间,登记、测温……

  因为体型和年龄原因,他奔跑的动作,显得有些笨拙,可他执著的样子,让人感受到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所以,他奔跑的样子,其实很帅。

  他叫刘文峰,今年48岁,原本在新下陆开有一家私人诊所,为附近的居民服务,是一个和你我一样的平凡人。

  刘文峰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下陆区医师协会副会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文峰说:“我们虽然不同于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但我们也具有专门知识储备,可以为城市作出更多的贡献。”

  1月27日,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下陆区医师协会志愿队正式成立。从这天起,刘文峰有了新的岗位,在大广高速黄石西高速路口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排查工作。

  大广高速黄石西高速路口是当下黄石地区最为繁忙的一处卡口。

  根据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这里是城市货物车辆进出的主要通道,而这些货车所装载的货物往往是米、油、蔬菜等保障性物资,每天进出车辆都超过600辆。

  刘文峰等将志愿队分成了3个班次,每个班次值守8个小时,有2名成员,一人负责测量进入黄石车辆司机的体温,另一人负责测量离开黄石车辆司机的体温。

  每次值班时,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先将车辆拦下来,通知司机前往哨卡接受检查。这些检查包括:检查证件,核实随行人员,测量体温。由于这些货车通常需要往返于黄石与安徽、江浙之间,一辆车上有两至三名司机,刘文峰需要测量的人数超过500人。

  刘文峰在为他们测量体温时,要先从哨卡跑到车辆旁边,测量完毕后,再跑回哨卡登记;登记完毕后,他再重复这套程序,为下一位司机测温……

  “这里是黄石的西大门,也是这个城市眼下一些主要物资的进出通道,我们必须守好这里。”刘文峰保持着奔跑的姿势。他说,即便没有被安排值守,他每天也会主动开车来到黄石西高速路口,帮助有需要的同事们。(东楚晚报记者 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