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石抗疫群英谱】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宅在家里最安全,生活物资由社区志愿者统一代购,送到单元楼下后自己去拿。下楼请戴好口罩,回到家里先洗手。”27日,胡建国在黄石港区新闸社区入户大筛查为居民检测体温,并不忘叮嘱一声。

  胡建国是市应急管理局财务和救灾保障科副科长。2月6日,他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到所居住的社区“双报到”。

  胡建国在单位还有更重要的事。1月29日(大年初五)晚上9点半,他接到省应急管理厅物资储备中心的电话,有一批防控物资紧急调拨黄石,请做好接收工作并与司机保持联系。挂断电话后,胡建国犯嘀咕了,大过年的,半夜到哪里去找人卸货呢?他只好打电话向同学求助,同学接到电话开始有些犹豫,胡建国说,“物资早一点发放下去,防控就多了一份力量。”同学答应了,还邀约两名同学一起搬。

  胡建国将单位地点发给司机后,戴上口罩骑着自行车赶往局里作准备。30日00:20分,一辆货车抵达市应急管理局,这辆货车送来150顶帐篷,1000床棉被,1000件棉大衣。胡建国和他的3位同学,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才将这些物资全部搬运到仓库里,大家全身被汗湿透。

  同学们离去,他回到办公室顾不上休息,马上做好调拨分配方案,并传给局领导审核。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了一会儿,不到8点,他开始向各县(市、区)下拨物资。在调拨时,胡建国了解到,我市各地疫情防控物资非常紧缺,他又积极向省应急管理厅申请支持。

  2月6日下午,他再次接到省厅来的电话,当晚,省厅再次下拨一批物资运到黄石。

  因疫情影响难以找到搬运工,他决定带领该局党员干部一起搬运。晚上9点,4辆运送物资的货车安全抵达,大家很快干了起来。这批物资大部分是棉衣和棉被,几床棉被压缩捆在一起,大家扛在肩膀上都感到很沉重。几位同事累得满头大汗,汗水顺着脸颊打湿了口罩,口罩里有了水气呼吸困难,大家感到很难受,搬运速度也降了下来。

  胡建国说,这些棉被将发给即将抵达黄石的江苏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大家肩上扛的不仅仅是棉衣、棉被,是责任和担当啊!胡建国给每位同事递上一只新口罩,让大家换上。呼吸轻松后,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起来。

  搬运帐篷是最困难的,帐篷不仅重而且支撑的铁管长,若一个组的两人身高不同,搬起来不仅不得力,而且容易磕碰到仓库里的货架,只能一个人用背扛运,大家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大家只想抓紧时间将物资入库,尽早发到抗疫一线。奋战6小时,4400件物资终于搬到仓库里。

  我市封路后,胡建国为了赶到市应急管理局拨付物资,他从家里需要骑着自行车赶12公里路。遇到下雨,衣服都淋湿了。

  这期间,他向各县(市、区)紧急下拨帐篷、折叠床、棉被、棉大衣等物资10882件,让基层及时得到防控物资。完成全市抗疫物资的应急调配工作,又到社区支援抗疫,胡建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黄石日报记者 刘艳新)